【公告】2022年第十屆東亞批判性地理學研討會(EARCAG 2022)徵稿訊息

臺大地理系將於今年底主辦第十屆東亞批判地理學國際研討會(EARCAG 2022),除邀請國際知名學者擔任keynote speakers,另有橫跨新冷戰、地緣政治、智慧城市、跨國移民、環境治理等不同主題之議程,歡迎貴系所師生踴躍投稿及報名,徵稿資訊請參見下方。

詳細會議資訊如附件,也歡迎訪問年會官網粉絲專頁獲得更多資訊

祝好,

Cartus Bo-Xiang You, on behalf of the EARCAG 2022 Organizing Committee

時間:2022 年 12 月 9 至 11 日(會後考察 12-14 日)

地點:國立台灣大學

主辦:國立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

 投稿方式:請將500字以內之論文摘要提交於研討會網站(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view/earcag2022),經籌備委員會審查通過者於會議前提交論文全文。欲自組session者,亦將提案計畫提交至研討會網站,由籌備委員會審查。

 摘要截止日期:2022年9月22日

 公告論文接受日期:2022年9月30日

 全文提交截止日期:2022年11月30日

東亞批判性地理學會(EARCAG)為以東亞區域為主題之另類地理研究學者之跨國網路,並致力拓展東亞本地空間議題之研究視角。我們強調東亞的空間地理研究需要從本地脈絡出發,而不是照搬西方理論。面對當前資本主義發展日益複雜的相互關聯和排除不均,我們關注東亞從社區、城市、民族國家到地緣政治等不同領域和尺度的關聯,以及空間與社會正義應該如何實現。本次會議已邀請到6位國內外頂尖學者擔任特邀講者,預計接受150篇論文發表,會議全程以英文進行。